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院长张前德受邀主讲“卫生有道”漫谈会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1-11-01      访问次数: 533

为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医学生角色,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院“卫生有道”漫谈会第一讲于10月28日下午在生命科学馆举行学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张前德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021级学生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情景式参观”“沉浸式学习”模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新生代表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生命科学馆,了解医学发展史、学习心肺复苏操作规范、近距离观察专业标本、悼念无语良师,切身感知医学和科学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张前德院长围绕“溯医学源流 ‘话’医路风景”主题,结合个人从医经历,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医学属性、医学体系、医学功能”,并就新生同学们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书山有路、医海无涯”,希望同学们在学医的道路上努力培育政治素质、科学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与集体同行、与师长同心、与自己同频、与理想同向,努力成长为“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康达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个人的青春力量活动结束后,张院长向与会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

“卫生有道”漫谈会系列讲座将陆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来院作专题讲座及学术交流,为广大青年医学生接触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新文化搭设广阔平台。

撰稿/孙艳图片/组宣部审核/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