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2021届校友汤洁:母校的培养,才有坚强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22-04-26      访问次数: 774

汤洁,,2021届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现于徐州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担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校友说:

2021年是很顺利的一年,顺利毕业,顺利考上硕士研究生,成为很牛导师的学生,然而,压力值也暴增。每天早上8点到研究生自习室,基本上晚上11点才能回宿舍,没有周末,干不完的科研,老师时不时的push.印象很深的一次,刚入学时,导师要求我学习meta分析的方法,然后自己想一个方向开始搞起来。还没来的及适应研究生生活的我就开始马不停蹄学着师兄师姐的样子从零开始学起。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学习接着就会抱着电脑来研究生自习室,一做就是十一点,席不暇暖。甚至为了第二天的例会,要熬夜到凌晨4点赶PPT,介绍方法软件操作和自己对课题的想法。以前,不爱喝咖啡不会晚睡的我,现在一周四五倍咖啡代替午觉,忘记吃饭竟然成为日常。努力总是是有收获的,已经有两篇英文SCI二作见刊。三篇一作正在修改后投稿。读研不易,但是我有预感,如果我能在专业上有所超越,一定会有飞跃的进步。

回想康达的生活,现在仍十分怀念,非常想念与我每天呆在一起的室友,李雅文,刘晓晓,周婷,在今年抗疫中,她们做了很大的贡献,为她们骄傲自豪。我也非常想念康达的食堂的各种美食,特别是一楼的萝卜饼,毕业后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萝卜饼。想念自习了三年的101自习室,在那有我的青春和汗水。更要感谢学院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为我们营造了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你们辛苦了。等徐州疫情结束,春暖花开,一定要回母校看看。

读研时间过得很快,每天的充实更是让自己忘记了时间,自己每天就像高速旋转的齿轮,每天待在实验室做实验,每天处理各种数据,为论文秃头的紧张充实的生活。我觉得学习更多的还是靠我们的自觉性和驱动力,不要浪费这段难得的可以继续丰富自己的时间,为以后的就业多攒下能力和经验吧!

总之,硕士生活有甜也有苦,既然选择了,那我们就做好一切准备,积极地面对未来和挑战。相信自己,考研都走了过来,不会再有什么困难能把我们难住!非常感谢母校康达的栽培,才能有坚强的自己。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