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学习二十大·校友话担当"(十)
发布时间: 2023-03-31      访问次数: 1371

      邬利莉,2022届校友,现就职于东台市中医院。

校友说:

走上工作岗位第一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体会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要有所进步,就要在实践中接受考验,就要在担当作为中涵养奋斗精神。大浪淘沙沙去尽,沙尽之时见真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始终坚定党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面对新冠感染高峰的特殊时期,我全力以赴,承担起保障患者生命安全的责任。在超负荷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下,科室人员先后被感染,却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发烧、全身痛、咳嗽不停……,这些都没有能阻挡我们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影响着每一代的康达莘莘学子。毕业已近一年,难忘师恩相随,四年的大学光阴至今仍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学校的老师们,他们不仅是我的授业恩师,传授丰富的专业知识,更是我的人生导师,他们的言传身教,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去热爱自己的专业,在工作中敢于担当。

行者之所以无疆,不仅以梦为马,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行囊中有担当、有责任等精神品质。只有勤于在生活、学习、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审视提高自己,才能实现人生质的飞跃。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仁心仁术,更续辉煌誉五洲!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