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2014届校友王方园:科研攻坚,淬砺致臻
发布时间: 2023-08-31      访问次数: 1786

2014届校友王方园女,理学博士,上海中医药大学肝病研究所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刘平教授)。2014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药学专业,2017年硕士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药物分析学专业(导师:都述虎教授),2021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导师:杨凌教授)。

校友王方园主要从事中药及复方防治慢性肝病的药效物质基础与作用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贯煎促肝细胞白蛋白合成与作用机制研究”(2023年-2025年)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72批面上资助二等和2022年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共9篇 (SCI收录8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申请专利1项。

校友王方园说:药学是一门注重实践的学科,也建立在基础科学知识之上,要求初学者具有较为扎实的数理化等相关知识背景。大学期间,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案和目标。如果毕业后想去药企工作,成为一名工程师,建议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实验技术大赛等活动,锻炼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如果想继续攻读研究生,成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建议侧重基础知识的积累,踊跃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早日体会科学研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