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2011届校友王宇翀:团结协作,刮摩淬励
发布时间: 2023-09-26      访问次数: 1497

2011届校友王宇翀,男,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主任助理。2011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临床医学(整形与美容医学方向)专业,201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整形外科学专业,同济大学在读博士(生物学专业),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

校友王宇翀临床工作主要从事创伤修复、瘢痕整复、皮肤与软组织肿瘤治疗领域。科研工作聚焦于脂肪干细胞修复创面的研究,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病转移机制研究。现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躯干整形学组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整形分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

校友王宇翀作为主要申请人获得军队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全军两栖战争环境下战创伤一体化序贯治疗的修复重建中心建设项目(2023.1-2027.12。主持上海市临床研究专项基金“脂肪干细胞外泌体在人工真皮预构皮瓣血管化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2019.1-2022.12)、上海理工大学医工结合基金“海战伤便携式负压伤口治疗装置的研发与应用”(2023.1-2024.12)、海军军医大学面上孵化基金“脂肪干细胞外泌体中lncGCLM调控铁死亡通路促进创面血管化的机制研究”(2023.1-2024.12)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篇,总影响因子63.7分。

校友王宇翀说:科研不是空中楼阁,课题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是在临床工作中留心发现的各种问题,我们把科研作为医生的利器,用课题研究去解决救死扶伤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所以作为医生,我们要时刻想着怎样用更简单的治疗,更少痛苦的方法去治愈患者,这是我们未来前进的方向。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