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迁址办学十周年 |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 2023-11-18      访问次数: 165

徐可,男,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7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毕业校友,现就职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

校友说:

相信不少同学对康复专业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康复治疗师这项职业,甚至有一些此专业的学生都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一些迷茫。同样,我刚入职的时候我们医院其他科室的医生也对我们科室并不了解。那么,下面我将分享一件我所经历的事情,也许能让各位多一点点了解。2020年初我刚开始跟进icu的重症患者,当时icu的医生并不清楚康复科具体是做什么的,于是在一次教学查房的时候问我,一个生命体征稳定,但是无意识的患者我们能够为他做什么。我给患者进行了常规查体,在问清楚患者基础状态的情况下,主攻患者的心肺功能,让患者在不能自主通气的情况下,利用胸廓刺激、膈肌刺激的方式增加了患者的脱机成功率,缩短了患者的机械通气时间,也让icu的老师们了解了康复与重症医学科的不同之处,加固了我们科与重症医学科的合作。

这件事情让我相信,康复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它致力于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作为一名康复医学科的成员,我将竭尽全力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疗和关怀。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专业知识,我们可以帮助更多的人重拾信心,重新融入社会。

我把我的经历分享给母校康复专业在读的所有学弟学妹们,不要质疑自己所学,也不要被外界诸多杂乱的消息给影响,康复专业在北美已经发展近百年,到现在依然存在并且如火如荼,那必然合理的有需求的,中国康复很年轻,加油!

最后,希望母校能够有更多优秀的人加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3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