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点击访问-南京医科大学校友会
迁址办学十周年 | 情系母校,心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3-11-24      访问次数: 138

朱洁,女,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8届护理学专业毕业校友。2018年毕业后入职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麻醉科,后考取军队文职。目前在扬州大学攻读护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校友说:

2014年2018年,是和康达学院相遇的四年。在这四年里,有严谨专业的老师、活泼善良的同学、充实的学习时光以及精彩的学生工作,而我的大学时光也因此变得格外珍贵。在学院读书期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学习阶段是专业课程的学习。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和儿科护理学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形成了我对于护理学专业最初的框架,而见习课程的学习让我了解到如何将课程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实践。专业课程与见习课程的结合让我明白护理是一个既要求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也要求有熟练的动手能力的专业,而这也成为了我顺利开始临床工作的基础。

记得2019年初,因医院科室有校稿任务,被安排到麻醉教研室校稿,遇到了海军军医大学麻醉科创始人之一王景阳教授当时老教授已经97岁高龄,依旧每天早上7点多来教研室,伏案写作。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是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多留下一些。有一天,老教授走到我的桌旁,说给我写了一张纸条,上面是十句关于时间的英文,他说时间只会往前走,不会倒流,你们年轻人,要倍加珍惜时间。这件很小的事情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我懈怠时,总会想起老教授的殷殷教诲——要珍惜时光,同时,我也会想起在母校学习那四年的美好时光。

2023年是母校迁址连云港办学十周年,值此之际,遥祝母校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3年11月24日